其實我自己一直考慮是不是要寫出這一篇

如果有看到朋友 你們可以把它當作故事看 我本身帶點靈異體質 如果我的運或氣勢很不好時 偶爾能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朋友

如果會讓我整個起雞皮疙瘩 頭皮發麻 開始打嗝 那大概就有另外一個世界朋友在我身邊

其實知道我體質朋友跟我出去玩基本都很開心 如果沒有發生這些狀況 代表房間蠻乾淨 能安穩睡上一覺

我遇到幾件 我自己親身經歷過得特別經驗

八十五年八月二十○日台北市大進補習班老師率領師生十餘人,在台北縣嶺腳瀑布風景區踏青戲水時,造成六死二傷慘劇。有人會疑問我為什麼會打上 上面那道文字 其實這真的是那時候的新聞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之前我們公司有一本樣本在嶺腳瀑布拍攝 很多客人看到這個地點幾乎指名要去這一個地方 有時一個星期就去了2-3次

後來出了上面新聞事件後  那個地方暫時被封起來 如果有客人想去那邊拍 基本會跟客人告知說最近那邊發生甚麼事 所以那邊被封起來 無法進去拍攝

可是總是會遇到不信邪的客人 說當初就是被這本樣本地方吸引 無論如何他都要看看 服務業還是要以客為尊 當時我師父就答應客人 帶他們看看如果地方不能拍就立刻換地方

我永遠記得那天是85年8月27號  我們到了嶺腳瀑布門口  當時是有人收費 因為發生上面事件 所以被封住 收費亭就都沒人了 

我記得非常清楚 鐵門被上2圈鐵鍊鎖起來 我跟我師父就跟新郎說 這個點被封起來不能拍 要不要換點拍攝

結果那位新郎不死心 就在搖鐵門 因為門被鐵鍊圈2圈 可視圈的蠻鬆的 硬是被新郎弄開一個小縫 剛好一個人鑽的過去 新郎硬是鑽過去 新娘也跟著鑽過去

我跟我師父也只好硬著頭皮鑽過去 然後就開始拍攝婚紗照 剛開始沒甚麼問題  直到瀑布前我整個開始起雞皮疙瘩 頭皮發麻 開始冒冷汗 我發現

有一位長頭髮 穿著白袍的人 站在瀑布上 在看我們這邊  我在心中吶喊

幹----------------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看到拉     

我整個人真的有點不舒服  我師父回答我  你要心存正念 唸 阿彌陀佛就可以

我閉起眼睛 一直念著阿彌陀  過了約30秒 我卻感覺我念了一世紀那麼長

幹.......................蝦餃拉 師耶 你騙我 他還在看我們 我眼睛又開始閉起來一直默念 阿彌陀佛...........................................

又念了30-40秒終於沒看到那位站在瀑布看我們拍攝婚紗的朋友  我師父發現我人真的有點不對  就跟客人說這個地方已經拍完了 我們換下一個點拍照

這件事變成我跟我師父心照不宣的秘密  可是遇到這件事後 我整整發燒3-4天 整整生病了一個星期

後來我問師父為甚麼他會比較沒事 原來他有帶天珠在身上 他說我們常跑外景 不管你信不信 多少做一些措施預防一下

 師耶  有些是可以提點我一下   不要我遇到再跟我說   後來我也跑去買一串  然後又買了3-4串來戴

可能是心理作用  可是真的比較少遇到 

這是我買的第一顆天珠 當初我就是被它像一顆眼珠深深吸引   

 

其實最原始天珠 是這些小珠配上那顆像眼珠的天珠 經過將近多年收藏 我自己改成上面那個樣子 

有些珠子 有些它故事在.........................是關於她和他的故事 被埋藏在心中最深層的往事.................

這一串是送給我老婆 當初是希望他能平平安安

後來我老婆又喜歡這一串  現在他又不戴 我就自己拿來改做手鍊

這個也是我自己希望能多賺錢 把它當作幸運物

九份廢棄煉銅廠,是我蠻不喜歡的一個地方 不管是自己遇到的 還是別人遇到的 還有聽到別人說的

事情經過這麼多年 而且之前婚紗公司也收起來我寫出來應該沒關西

以前婚紗公司 有些幾乎有一間小倉庫  堆放一些舊禮服  或是客人未取走照片  原因可能分手不結婚了 照片不要了 反正暫時沒用東西都會堆在庫房

有次公司有人收舊禮服跟婚紗 叫助理們整理庫房  把一些舊婚紗 禮服都搬出來 讓廠商挑選

剛好看到一本相本  翻著翻著 突然發現.............................新娘裙擺出現一顆黑白照片人頭[照片是彩色照片 那顆人頭卻是黑白]

我的心理OS又是  幹........................這是蝦餃拉....................基本上一個攝影師同一點最少會拍4-5張  最神奇是那張臉居然有變換位置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新娘是拍全身所以會把裙襬舖出來 新娘姿勢可能稍微不同 可是那張出現裙擺臉弟1張 出現左邊30度側臉  第2張是正臉 第3張是右邊正側臉

因為好奇心 就問了做比較久門市 後來聽門市給我說這件事的原由

新人其實不知道這件事情  之前因為電影 悲情城市  這部電影九份這一個點開始被熱門炒熱起來  蠻多新人都跑到九份拍

這一對新人也是 其實照片拍完 洗出毛片 客人挑完照片都沒發現 等到做相本時 照片被洗出12X15吋時發現不對了  照片被門市發現新娘裙襬有人頭出現

門市開始緊急處理  打電話騙新郎新娘說 很抱歉因為沖洗公司因為停車收件時 裡面包包被偷走 外景照片全部遺失 所以公司很抱歉 希望新人在抽出一天時間免費補拍外景

到任何地方都行 可是希望就是不要再去九份的廢煉銅廠  這件事件就落幕了  那本靈異照片相本 就塵封在公司的倉庫內了

我自己跟我師父在煉銅廠 也遇到一件非常的特別事件  那時我還在當助理  客人也指定到九分拍

先去祈堂老街 五番坑  阿妹茶樓 ................最後到了廢煉銅廠這個地點 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來了

以前當助理幾乎都會用珍珠板 做反光板   可以用來反光 補光 遮陽 擋雨 不愧為七武器之首  為外拍必備良方 

話說到了廢煉銅廠這個地點 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來了 神奇哦是當新娘新郎要準備拍照時 攝影師在喊1 2就突然變成大雨[以前攝影師習慣喊1 2 3 在拍照 以前是用120相機

習慣喊到3在拍照 也讓新人比較知道哪時要拍]我就用反光板幫新人遮雨 過了10秒左右雨就停了 我馬上撤離  新人擺好pose 攝影師喊1 2 突然又下大雨 最離譜這種動作我們重複

5-6次 我師父發現不對勁 就立刻跟新人說抱歉我們馬上換地方拍 最可怕事情發生了 我們離開那個點 居然只有我們在拍照方圓10公尺左右那個地方是濕的 我們離開後其餘地方都是乾的

也就是只有那個地點方原10公尺左右再下雨 遇到這種事 其實新人有點吃驚 怎麼會遇到這種怪事

這一則故事不是我遇到 是聽到另一位攝影師所發生故事 那位攝影師叫阿志

阿志說有一天他帶新人跟一位助理來到這一個地方也是廢煉銅廠

以前用mamiya rb67相機 都會帶3個片盒 基本一個裝黑白柯達vp 一個裝柯達正片E200另外一個片盒裝富士NPS160 3個片盒

攝影師基本片盒換來換去在拍 突然發現怎麼少掉一個片盒 如果片盒不見 將近要賠1萬多 

阿志跟我們說他很確定剛開始拍的時候 確定有3個片盒 所以不可能不見 所以開始在找片盒

最後讓眼尖助理發現 片盒在新人拍攝地點在往後推10公尺的一個石頭上

問題是根本沒人去到那麼後面地方 新人都站在固定的點 助理都跟在攝影師旁邊 為什麼片盒會跑到那種地方

阿志說找到片盒後 想都不想馬上撤離廢煉銅廠

其實我當助理時還有遇過好幾次

如果有時間我再慢慢爆料一些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j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